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高新区(新市区)这个周末好热闹

作者:    来源: 高新区(新市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5-30

  编者按:

  演出活动进乡村、文艺展演进商场、多彩绘画+参观……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高新区(新市区)好不热闹!虽然“六一”国际儿童节还未到来,但庆祝儿童节的氛围早已拉满,络绎不绝的人流、欢快活泼的气氛,各类丰富多彩、趣味横生的主题活动,丰富着辖区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

  5月26日,由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主办,乌鲁木齐市文化馆、高新区(新市区)文化馆、沙依巴克区文化馆与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驻青格达湖乡新联村“访惠聚”工作队共同承办的“金色童年 红心向党”庆“六一”新疆艺术家慰问演出活动走进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青格达湖乡新联村,让孩子们展示自己的风采,在笑声中迎接属于孩子们自己的节日。

  本次演出活动有独唱、乐器演奏、舞蹈表演等11个节目。演出在集体舞《五彩的青春》中拉开序幕,《为祖国干杯》《春风十万里》《敢问路在何方》《颂歌献给亲爱的党》《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等精彩节目轮番亮相,观看演出的新联村村民和少年儿童时而热烈鼓掌,时而大声喝彩。活动在舞蹈《美丽中国》的表演中落下帷幕。

  乌鲁木齐市文化馆文艺部主任毛海中说,文艺工作者将继续深入基层、深入农牧区、深入校园和社区,为孩子们送上精彩的文艺表演,庆祝孩子们的节日,共同营造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促进儿童身心和谐发展。

  5月27日上午,市文旅局、市文化馆与高新区(新市区)文化馆在杉杉奥特莱斯广场联合开展“雪莲朵朵映天山”庆“六一”少儿艺术节展演活动。

  演出在开场舞《我们的祖国是花园》中拉开帷幕,舞蹈《热巴情缘》、《敦煌天姿》、独唱《欢迎你到新疆来》等节目一一上演,本次庆“六一”少儿艺术节展演共汇聚了各区县19家单位选送的13个器乐、声乐、舞蹈等少儿文艺作品,整场演出童趣盎然,孩子们以饱满的情绪、昂扬的风貌表达了童心向党、胸怀祖国的质朴情感。

  5月28日上午,高新区(新市区)在乌鲁木齐市植物园开展“艺动高新——炫彩童心绘 欢乐嘉年华”活动。乌鲁木齐市第62小学学生在园区内参观“疯狂动物城”“活体昆虫博物馆”“大马戏表演”及“牡丹园”,并绘制儿童画长卷,提前庆祝“六一”儿童节。

  5月28日下午,由高新区(新市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携手辖区优秀语言类培训机构共同举办的“艺动高新”诗韵流长诵读经典·艺起向未来——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走进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孩子们在舞台上用文学作品展示自己的风采,在朗朗诵读声中迎接属于孩子们自己的节日。

  本次活动连续举办三场,共展示各类诗文朗诵、群口相声、群口快板、传统绕口令、传统贯口等近40个节目。现场既有《我爱你中国》《沁园春雪》《春》《海燕之歌》等优秀的经典诗文作品,还有《清晨我们放飞一群白鸽》《中华小梦娃》《少年中国说》等充满昂扬活力的新时代朗诵力作。贯口表演《莽撞人》、快板朗诵《十八愁》,还有绕口令大串烧等有趣精彩的节目轮番亮相,观看演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时而热烈鼓掌,时而大声喝彩。期间,游戏环节“你来比划我来猜”“亲子大作战”等环节更是让现场不断回荡着大家欢乐的笑声。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