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博物馆新疆“四史”巡展走进高新区(新市区)

作者: 周媛 尕永霞    来源: 高新区(新市区)委宣传部    日期: 2023-05-26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

  今年5月是自治区第41个民族团结教育月。5月23日,乌鲁木齐市博物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新疆“四史”巡展赴高新区(新市区)创新广场和市第109中学展出。

  高新区(新市区)委统战部会同高新区(新市区)委宣传部组织辖区干部群众、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宗教人士、公安干警、中小学生等两千余人现场观展。

  此次巡展以新疆“四史”(新疆地区演进史、民族宗教史、反分裂斗争史和新疆发展简史)为内容,通过生动鲜活的图片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生动反映了新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维护祖国统一、团结奋斗、奋力拼搏、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感人故事,扎实推动民族理论政策和宣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民族团结之花在这片广袤大地上盛情绽放。

  乌鲁木齐市第109中学学生阿比达·加帕说:“通过此次新疆‘四史’巡展进校园活动,我对新疆的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我也深深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我会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为建设大美新疆而助力添彩。”

  巡展现场,讲解员从“新疆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宗教信仰并存的地区”“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让各族群众近距离聆听文物背后的故事,在丰富个人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新区(新市区)统战事务中心副主任郑娟表示,今后要充分发挥文物的教育功能,以多种活动为载体,让文物说话,让历史发声。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7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