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轮台县公安“爱心服务站” 让游客旅途倍感温暖

作者: 姚才祖    来源: 轮台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3-05-20

  “师傅,您从哪里来?过来歇歇脚,喝杯水,如果没吃饭,我们这里提供水和方便面。”

  “出门旅游一定要注意安全,谨慎慢行。”

  “遇到任何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

5月18 日,轮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轮台支公司设立“爱心”服务站,为过往游客提供暖心便利 姚才祖摄

  在“爱心服务站”服务点,轮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温暖着每一位过往驾乘游客。

  为切实做好“5·19中国旅游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使广大游客在旅途中玩得开心、游得满意、行得安全。5月18日,轮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轮台支公司在G3012线吐和高速公路470公里处(轮台县阳霞服务区北侧)设立“爱心”服务站,为过往的司机、乘客提供免费矿泉水、方便面、防暑药品、车辆维修工具等,全时段、全方位做好群众求助救助工作,让驾驶员、游客时刻感到家就在跟前。

5月18日,轮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爱心”服务站,为过往游客讲解交通安全常识  姚才祖摄

  活动期间,民警向驾驶人讲解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叮嘱他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保持清醒头脑,谨慎驾驶,杜绝易发、多发交通违法行为,切实预防夏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民警在“爱心”服务站设立了交通安全宣传公示栏,公示交通安全知识,张贴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提示。执勤民警辅警还用熟稔于心的交通法律法规和生动鲜活的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并温馨提示驾驶员夏季行车注意事项,赢得了驾驶员和乘客的一致好评。

  “一般情况下交警把我们拦下基本都是安全检查,还从来没有见过交警给我们驾驶员和游客又拿水和饮料,又免费提供玻璃水的,真是太贴心了,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情怀,我们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用行车安全来回报你们警察同志的辛苦和关怀。”一位河南籍游客,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说道。

  “随着夏季的到来,不少游客安排了来疆旅游计划,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新疆 、了解轮台,轮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阳霞服务区设立“爱心”服务站 ,全力为新疆旅游发展提供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交警大队高速巡逻大队副大队长毕明凯说道。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