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第九师一七〇团大力推广沙棘种植良法

作者: 余培男    来源: 兵团第九师    日期: 2023-04-11

  近日,在一七〇团六连西戈壁35号地,职工吴安娜指挥着铲车清理沙棘地里的枝条,她今年要将承包的65亩沙棘全部更新。这是该团大力推广沙棘种植良法、发展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团以有机无机相结合的施肥方式,根据病虫害发生危害的特点和预防控制的实际,坚持综合治理、标本兼治,重点在“控、替、精、统”四字上下功夫。控,即通过生态调控、早防早治等手段控制病虫害;替,即用绿色防控替代化学防治,用生物农药和高效低毒农药替代高毒高残留农药,用大型高效植保机械替代低效手动喷雾机械;精,即精准施药,防治时间要精准,药剂配方要对路,施药方式要最有效;统,即推行病虫害统防统治。

  一七〇团沙棘产业通过主打生态牌、延伸沙棘相关产业链、高标准园和高产园的建设,为职工打下了可持续增收的基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