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群众文化活动展演走进高新区(新市区)

作者:    来源: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4-10

  4月4日,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高新街街道昆明路社区的户外百姓大舞台上,一个个特色鲜明、形式多样、时代气息浓厚的文艺节目,赢得居民的热烈掌声。

  现场,来自新疆文化馆、乌鲁木齐市文化馆、昌吉市文化馆、奎屯市文化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文化馆等的优秀文艺团队,带来了民族舞蹈、合唱等优秀文艺作品,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让现场民众流连忘返。

  今年80岁的王道琨说,活动中曲调欢快、舞蹈精彩,这种家门口的文化盛宴让老百姓能近距离接触到各类文艺节目,有传统的民族乐器表演、健身操、大合唱等,丰富了大家的精神生活。

  家住附近的居民王舒苒说,这样的户外文化活动很有氛围感,很有春天的感觉。同时活动中的节目形式多样,希望以后能够多有这样的文化活动走进社区、走到居民身边。

  据了解,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群众文化活动展演共举办11场,当天在高新区(新市区)举办的是第四场,展演还将进社区、进企业、进兵团、进公园等。

  自治区文化馆编导柳龙介绍,新疆首届艺术节展演大致分专业组和业余组。由专业演员组成的专业组,主要在新疆各大剧院进行大型演出。同步进行的业余组展演,演员由非专业群众文艺爱好者组成,节目是全疆各地州市县级文化馆遴选出来的优秀节目,演员表演风格亲民,节目更贴近老百姓,这些节目也将跟随群众文化展演活动走到老百姓身边。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7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