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福海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 胡玉萍    来源: 福海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3-03-21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新疆福海县立足本地实际,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主题活动,切实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月初,福海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组织全县各支志愿服务队伍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理论宣讲、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让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人心。

  连日来,全县各部门(单位)、乡(镇)结合行业、对象和地域特点,紧紧围绕“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这一主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课外活动基地等公共文化设施和宣传文化阵地,持续推进学雷锋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

  党员带头走在前,全县千余名在职党员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充分用好“八小时外”的时间,党员志愿者采取“组团+巡回+即时”的方式,积极参与到“逢8”志愿服务、主题党日等活动中,开展便民利民、文化惠民、文明交通、免费理发、健康体检、爱心救助等一系列的志愿服务行动,切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眼下,随着天气转暖,冰雪消融,为营造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环境,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改善等工作,充分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各支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开展“爱在春天,文明有我”环境卫生整治、“门前三包”文明宣传、“爱护环境卫生,创建清洁家园”等系列主题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同时,福海县坚持以“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中国好人”“诚信之星”“新疆榜样·时代新人”“岗位学雷锋标兵(示范点)”“新时代好少年”等新时代先进典型为榜样,全县各党(工)委组织开展先进典型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其中教育系统以“弘扬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广泛组织各中小学校师生参与学雷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为营造学习典型、争当典型浓厚氛围,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各乡(镇)利用广播、电视、户外大屏、“福海零距离”“福海好地方”“福海镇之声”等线上线下平台,刊播学雷锋主题公益广告和短视频,“福海零距离”“福海好地方”开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专栏,及时发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和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图文报道、微视频等内容,激励和引导各族群众向上向善,培育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