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阿克苏地区将培育壮大油气生产加工产业集群

作者: 吕娜 陈露露    来源: 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3-15

  3月13日,在阿克苏油田温7区块联合站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挖掘机、压路机等各类施工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井然有序地进行管线焊接、防腐处理、设备安装等工作,一派繁忙景象。

  “2月10日我们开始复工,目前有施工机械30余台,土建、工艺、防腐、电气仪表4支专业队伍,共计100余名施工人员。我们会紧盯计划目标,强化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施工任务。”该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尹明勋说。

在阿克苏油田温7区块联合站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焊接储油罐。

  阿克苏油田温7区块联合站项目是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年的重点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具有原油脱水处理、天然气净化处理、污水处理回注等功能,为油田的集输处理起到桥梁纽带等作用,将改变原油采用油罐车外运的模式,可以更好地为油气集输服务,有效提高油田的原油生产率和产量,提高经济效益等。

  “这个项目建成后,通过自动化控制能进一步减少油气损耗,减少员工劳动强度,提高原油脱水能力、计量精度和工作效率,提升水资源利用率,推动节能低碳环保工作,为加快促进绿色发展作出新贡献。”阿克苏中曼油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地面工程部副经理孟凡友说,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施工进度的30%,计划6月底完工,7月份投产。

  据了解,阿克苏油田温7区块联合站项目占地面积146亩,按照“整体部署、分步实施”的原则, 确保联合站尽早建设投运。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原油年处理能力达50万吨,天然气日处理能力达5万立方米,污水日处理能力为0.8万立方米。

  今年,阿克苏地区将立足资源优势,推动油气增储上产和就地转化取得新突破,积极支持两大油田公司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加速推进西部县(市)油气勘探开发增点扩面,推动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提升原油开采规模,进一步推动阿克苏中曼油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2023年油气增储上产实现新突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