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阿瓦提县:公路建设施工忙 奏响“春天奋进曲”

作者: 麦吾兰江•莫明    来源: 阿瓦提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3-03-14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阿瓦提县公路建设项目,正快马加鞭高效推进,工程人员抓前期、促开工、赶进度,用快干、实干、精干,奏响最美的“春天奋进曲”。

  3月7日,记者从国道580线阿克苏至阿瓦提公路工程第四合同段项目经理部了解到,目前该项目正加速有序推进,进展顺利。

图为项目施工现场正加速有序推进 麦吾兰江•莫明摄

  当天,记者在国道580线阿克苏至阿瓦提公路工程第四合同段项目施工现场,多台挖掘机、渣土车、推土机、平地机、洒水车、压路机等机械在工地上来回穿梭进行压路工作。几十名工人正在对桥梁进行湿接缝、中横梁及绑扎钢筋施工,工人们分布在各个作业面上,各司其职,施工现场一派火热景象。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下一步,我们将对桥面铺装、防撞护栏进行作业,预计在4月完成项目工作。”山东沂蒙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国道580线阿克苏至阿瓦提公路工程第四合同段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杨涛说。

  国道580线阿克苏至阿瓦提段公路建设项目是地区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中的骨干公路网。项目起点位于阿克苏市南G314国道佳源管业南侧,终点平交与一团至阿瓦提公路相接,线路总长52.088公里,总投资25.3亿元,其中国道580线阿克苏至阿瓦提公路工程第四合同段,全长9公里,总投资3.5亿元,全程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目前路基和桥梁已经基本完工,桥梁的附属设施预计在4月份结束。下一步,我们将保质保量的完成该路的建设,为阿瓦提县人民的出行带来更多的便利。”山东沂蒙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国道580线阿克苏至阿瓦提公路工程第四合同段项目经理姜连忠说。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9月份正式通车,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优化区域公路网布局,极大地完善阿瓦提县本地交通网,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对促进兵地融合发展,带动阿克苏市、阿瓦提县、阿拉尔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意义重大。(麦吾兰江•莫明)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