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欢度元宵 守护平安——新疆各级消防救援部门为元宵节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    日期: 2023-02-04

  元宵佳节临近,各商场、超市、烟花爆竹售卖场所迎来人流、物流高峰。为切实做好节前火灾防控工作,为元宵佳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新疆各地消防部门加大前置备勤力量,加强重点时段和重要位置看护检查,并深入辖区市场、烟花爆竹销售点、灯会社火表演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监督员正在检查

  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万都国际广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潘勇帆 摄

  “防火卷帘门下是禁止堆放货物,这些货物尽快清理。”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区大队的消防监督员张远丰在检查时说到。

  近日,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监督员来到辖区人流量较大的商场,详细询问了解了商场节日期间活动举办和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消防控制室、消防通道、安全出口以及防火卷帘、消火栓、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等情况,现场抽查了商场工作人员日常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器材使用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求场所负责人及时整改,并要求定期自检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改正。

  夜幕降临,在哈密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内,花灯闪烁着五彩斑澜的光芒,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前往观赏。哈密市消防救援支队针对花灯区、餐饮、酒店等场所,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及执勤巡逻工作频次,让游客安心逛灯会、赏花灯。

哈密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农业科技园、文创园内开展消防执勤巡逻工作1

  哈密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执勤巡逻工作。王雪娇 摄

  在喀什地区莎车县,消防监督员针对元宵佳节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增多、社区居民群众燃放烟花等实际情况,在景区、广场、商超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各类消防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等知识消防安全常识,让大家在过节的同时也要做好防范措施。

  “刚才消防员哥哥给我们讲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教会了我如何使用灭火器。今天又逛了灯会、又学到了消防知识,过得非常充实。9岁的苏比努尔·依科木开心的说到。

  元宵佳节将至,新疆消防救援总队提醒:购买烟花爆竹要选用合格产品,在指定地点安全燃放。燃放后,要立即清理余火和残渣,做到人走火灭。点烛烧香祈福祭祀要落实专人看守,与易燃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严禁燃放孔明灯。(谭惠儒)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