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轮台县:发挥民政救助职能 架起“舌尖”到“心间”的桥梁

作者: 艾麦提·提力瓦力迪    来源: 轮台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3-02-01

  为做好春节期间老年人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增加幸福感,轮台县进一步加大困难群众救助力度,尤其是对居家失能、高龄、孤寡困难老人全力做好帮扶工作。近日,轮台县民政局支出28万元困难群众救助资金,为我县28家村(社区)养老助餐点发放米、面、油、肉等生活物资。

  各村(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干部和志愿者,为我县500余名生活困难老人持续提供送餐服务,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独居及生活困难老人家中,使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节日的温暖,架起“舌尖”到“心间”的桥梁,确保老年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年龄越来越大了,身体也不好,腿脚不太方便,身边没有照顾的子女,去巴扎买菜、自己做饭对我来说很困难。现在我每天能吃到养老助餐点的饭菜,做的饭菜我很喜欢,很可口,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人的关心关爱。”哈尔巴克乡哈尔东村独居老人麦麦提·尼亚孜感激地说。

  同时,轮台县民政局对各村(社区)养老助餐点开展常态化指导检查,加强日常监管,促进养老助餐点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将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承诺书、服务电话上墙公示,切实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轮台县将不断完善老年助餐体系,加强助餐点整体运营和日常监督,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让老年助餐服务“暖民心”行动效果不断显现,切实让养老助餐服务“用心”更“暖心”。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