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岳普湖县:高挂灯笼装扮县城 营造新年节日气氛

作者: 阿卜杜乃比 努日曼古丽    来源: 岳普湖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3-01-17

  大红灯笼高高挂,张灯结彩迎新年。距离2023年春节还剩不到两周的时间,为提前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岳普湖县在城区主要位置悬挂起了灯笼、中国结等装饰物,把城市装扮得红红火火、年味十足。

  新年新气象,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一个个红色的灯笼代表着喜庆、团圆和美好的寓意。1月12日,记者在行政大道上看到,安装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挂起红灯笼,放眼望去,圆圆的红灯笼仿佛一颗颗“红柿子”,成为寒冬里的一抹靓色,引得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岳普湖县居民 艾则麦提·亚森说:“今天我刚从家里出门,看到各单位部门在开展春节营造氛围工作,我感觉城内变得越来越好看,看到人工作人员在悬挂灯笼,感觉过年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这种氛围特别好。”

  新年挂灯笼,象征着平安祥和、团圆美满、红红火火,也代表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期盼。岳普湖县通过对乡村美化亮化,不仅营造出喜庆祥和,更衬托出了浓浓的年味,让广大群众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岳普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春节氛围营造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在达瓦昆路、行政大道等地悬挂灯笼、中国节,将街道装扮得无比靓丽,浓郁的年味弥漫在大街小巷,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岳普湖县绿化环卫有限公司员工阿依谢姆·亚库普说:“春节来临之际,为了岳普湖县人民安心,愉快迎来春节,开始在县内树林上悬挂灯笼,通过这次悬挂灯笼,为县人民幸福的过春节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住建局党组成员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大队长宋学民说:“春节降至,为给广大居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喜庆的春节氛围,我们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提早行动,精心部署,在广场、公园、主管道悬挂红灯笼,不但美化亮化环境,还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今年预计对城区六个街道,六个大十字和两个大公园悬挂大小红灯笼3.7万只,目前正在组织城管环卫绿化人员有序悬挂中,全力确保广大居民渡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放眼整条街道,大红灯笼将岳普湖县城区主干道装饰一新,一盏盏红灯笼把喜庆、温馨的氛围传递给广大市民,让节日的氛围越来越浓。满街的大红灯笼,让广大市民和返乡学生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更展现了岳普湖的“新年新气象”。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