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准备好了吗?“壹基金·温暖包”来喽!

作者: 李笑 李成霞 凯丽比努尔·麦麦提敏    来源: 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1-07

  “棉衣、棉鞋、围巾、帽子、手套……一个都不能少。”雷锋车队队长罗彩玲一边把爱心围巾装进“壹基金·温暖包”中一边叮嘱其他工作人员。12月30日,和田地区雷锋车队在和田恒通汽修有限公司举行“2022年‘壹基金·温暖包’计划新疆和田地区启动仪式”,和田生命之光慈善协会以及和田能量单车公益团队等34个公益团队参与此次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手里拿着一个个“壹基金·温暖包”,把准备要发放给孩子们的爱心物资分装好,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工作人员正在分装爱心物资。(李成霞 摄)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们也想为社会多做一些实事,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到这些孩子,让他们过一个‘暖冬’,我心里就特别有成就感。”雷锋车队队员姜丽一边整理“壹基金·温暖包”一边说道。

每个温暖包内有棉衣、棉鞋、围巾等13件物品。(李成霞 摄)

  此次活动共准备了764份“壹基金·温暖包”,每个“温暖包”内有棉衣、棉鞋、围巾、帽子、手套等过冬物品,每份价值365元,分别发往和田地区七县一市困难家庭的孩子们,为他们送去冬日温馨的问候和暖暖的关爱。

“壹基金温暖包”已经准备完毕。(李成霞 摄)

  在和田市伊里其乡中心小学发放现场,29名孩子领到了“壹基金·温暖包”,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五年级七班学生乃吉拜·穆拉艾则孜高兴地穿上棉衣、戴上帽子、拿着玩具熊,和身边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喜悦,“这些东西我都很喜欢,谢谢所有雷锋车队的叔叔和阿姨们,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了要像他们一样帮助更多的人。”乃吉拜开心地说。

乃吉拜·穆拉艾则孜拿到“壹基金·温暖包”很开心。(李笑 摄)

  “非常感谢和田地区雷锋车队给孩子们送来的‘壹基金·温暖包’,看到孩子们穿着新衣服,带着新帽子,露出开心的笑容,我心里也很高兴。同时也希望受捐赠的孩子们能够心怀感恩、自强不息,把社会的关爱化作奋发学习的强大动力,树立远大志向,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明天。”和田市伊里其乡中心小学学校党支部书记张文英说道。

  汇聚温暖和祝福,延续善意与爱心。此次活动不仅让受助家庭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还让孩子们更加积极、自信、快乐地成长。

雷锋车队队员与学校师生们合影留念。(李笑 摄)

  “‘壹基金·温暖包’是一个有温度的箱子,承载着社会各界对孩子们的关心和祝福,希望孩子们在全社会爱的沐浴下能够健康、开心地成长,让他们这个冬天不再寒冷。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汇聚社会公益力量,弘扬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尽一份绵薄之力。”和田地区雷锋车队队长罗彩玲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