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若羌:做“宪”行者 与“法”同行

作者: 王焕新 陈永顺    来源: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12-05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走进社区、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心中,12月3日,若羌县若羌镇胜利社区组织辖区居民群众开展宪法宣传专题活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邀请了专业律师授课,通过互动和交流,让辖区居民不仅了解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相关知识,还提升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同时,社区干部结合本职工作,现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为这种“接地气”的现场普法方式竖起了大拇指。

  胜利社区居民虎玉霞说:“今天我学习了很多法律知识受益匪浅,我们平常就应该多学学法律,遇到事情了也知道该怎么维权。”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宪法法律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维护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若羌镇胜利社区第一书记苏红霞说。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5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相关法律的知晓率,大力营造全社会更为浓厚的法治氛围,不断提高全民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为奋力谱写若羌法制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