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唯实方可越 唯研方可新——杭州援疆教师为阿克苏市第十七中学教师开展科研讲座

作者:    来源: 杭州援疆    日期: 2022-11-18

  为了提高阿克苏市第十七中学教师教育科学研究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11月15日,阿克苏市第十七中学邀请杭州援疆教师陈国民为学校全体教师开展了《课题研究的道与术》的科研主题讲座。

  陈国民认为,课题研究之道是过程管理与实施,课题研究之术是撰写技巧与方法。“道为术之灵,术为道之体”课题研究的道与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借助丰富的案例,陈国民诠释了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与实施的八点心得:操作方案要明晰、开题论证要组织、文献综述要置前、概念界定要准确、主题研讨有品质、资料收集要分类、研究成果要提炼,他强调“做课题要按照规范,扎实有效地开展。”

  陈国民建议以预期结果为导向,以终为始。用科学、严谨的态度撰写教育科研调查报告,并结合教师们的实际情况做了针对性指导。培训结合阿克苏教学实际,说理深入浅出,举例详实生动,为十七中老师开展课题研究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8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