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工商银行巴州人民东路支行积极做好公积金新政策宣传工作

作者: 刘斌    来源: 工商银行    日期: 2022-11-16

  自今年10月以来,为践行社会责任,落实好巴州地区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人共渡难关的精神和要求,工行巴州分行人民东路支行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当地公积金中心在线上对客户进行新政策宣传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有力地提升客户对工行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一是针对目前公积金的放宽业务政策的精神及当前疫情影响的客户实际情况,及时组织支行相关岗位人员加大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的宣传工作,组织全体员工及时开展对《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和《关于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让广大用户了解公积金中心的新政策的内容和精神,开展线上解答客户关于新政策的疑问。

  二是工行巴州分行人民东路支行组织相关人员对现有住房公积金客户开展调查,摸清底数,特别是对一些客户不按时缴存公积金的,要求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和政策的引导,征得客户的理解和认同,并主动征求和听取客户的需求和困惑,帮助缴存人共渡难关。

  三是加大宣传巴州地区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加大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力度,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人共渡难关的政策内容通过线上方式告知客户,做好关键点的宣传,对缓缴视同连续缴存,在缓缴期结束后及时进行补缴的,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不视作断缴,享受正常连续缴存职工同等的提取和贷款权益;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缴存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同时延长支取时限及增加支取次数,以便更好地满足缴存人支付房租的实际需要。

  下一步,工行巴州分行人民东路支行将加大与当地住房公积金机构的合作力度,积极配合巴州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缴存工作,努力帮助客户按期完成公积金的缴存工作,保障企业与银行以及客户的信用资金安全,保障疫情期间住房公积金服务平稳运行。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