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工商银行昌吉分行聚焦本源 服务实体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张杰    来源: 工商银行    日期: 2022-11-10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昌吉分行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分行各项工作部署,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守主责主业,坚决扛起国有大行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推动一系列政策举措落实到位,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大服务支持力度。该行主动响应国家金融政策导向,不断升级金融服务水平,围绕扎实稳住经济大盘的目标,认真落实国家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提升金融服务供给能力,扩大小微企业融资规模,推动企业生产经营保持秩序,助力社会疫情防控,各项贷款余额始终稳居同业第一,为昌吉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截至2022年10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合计232.95亿元、较年初增长29.46亿元,累计投放113.12亿元,存贷比为103.12%,信贷规模总量持续保持辖内各商业银行第一、系统内第二。

  二是专班强化组织领导。该行成立由行长负总责、主管副行长牵头的信贷支持工作专班,对昌吉市重点项目和重点客户建立业务储备库,实施“专项推动、专人负责、专业服务”。对于昌吉州重点项目、重要设施贷款由工总行、新疆分行和我行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具体负责重大融资方案制定、业务审批,提高重大融资服务质效、保证贷款资金落地。

  三是专人提供服务保障。该行选拔资深信贷客户经理,按照“主动对接、专属服务、快速响应、立刻行动”的总体工作思路,建立工作机制,做到每笔融资“到专人、必落实”,全力高效保障昌吉州重点客户融资需求和综合金融服务。今年,该行已累放公司贷款67.28亿元,为昌吉州30户大中型企业累计放款154笔,累计放款金额52.79亿元,其中项目贷款30笔,金额20.43亿元;流动资金贷款124笔,金额32.36亿元;累计贴现772笔,票据融资金额38亿元。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加大对各类大、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拓展贷款服务客户的范围和数量,全力支持区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履行好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6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