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华凌市场万余间商铺有序开业

作者: 冶梓杰    来源: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9-06

  日前,记者在位于米东区的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新华凌市场)采访时了解到,该市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措施下,万余间商铺有序开业。

  在市场北门入口处,社区和市场工作人员按要求落实好防疫措施,车辆有序排队扫场所码后,进入市场内。

  “这是阿克苏的、这是库尔勒的……打包好之后,我们就装车。”在市场建材区,商户吴新宇和同事正在店内为顾客打包货物,门口车辆正等待着拉载货物,准备出发配送。

  吴新宇说:“接到市场复工复产的通知后,早上9点我们到市场里先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将前几天客户就已经订好的货物配好,现在装好后,就通过物流发往南北疆客户的手里。”

  “你好,你需要的货物店里都有,一会就给你分类装好,你过来拉。”在另一家商铺内,工作人员正在接听顾客电话。商户汪凌正与来到店内的顾客商谈好价格后,就开始准备为顾客装货,店内一片忙碌。

  汪凌说:“开门后将店内店外用消毒液和酒精进行了消杀。整理好台账,张贴了场所码,方便客户扫码。开门后不久,顾客陆陆续续就来到店里采购,有电话预定的,还有上门提货的,生意还非常不错。在各级党委和政府、广大志愿者和市民的共同努力下,大家的生产生活都正常有序了。”

  祁荣红经营着一家装修公司,市场恢复营业后,就早早来到市场内采购装修材料。

  “来到华凌市场预定了一些家装材料,刚才已经全部装好了,有电线电缆、墙壁开关等,货源挺充足的,也很齐全,随时来都可以拿到货物。”祁荣红说。

  在市场的各条主次干道上,来往车辆依次驶过,停车区域内车辆规范停放,市场整体环境井然有序。

  “作为全疆最大的一个综合建材类市场,正式复工复产后,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防疫措施。目前,市场在册商户有一万户。随着商户陆续开门,相信在很短的时间内,市场就能够达到正常经营状态。”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市场总经理姚晶海说。

  永祥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冶海霞说:“在开门营业前,街道和市场联合对整个市场内环境进行了全面地、彻底地消杀。复工复产后,街道将继续与市场一起为市场内商户和市民做好服务,及时宣传好防疫要求,落实好消杀、测温、扫码和查看核酸报告、行程码等防疫措施,应该营造一个良好有序的营商环境。”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