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工行巴州分行“硬核担当”认真落实助企纾困政策

作者: 陈慧    来源: 工商银行    日期: 2022-09-0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2022年8月,巴州辖内部分地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为切实保障金融服务不间断,工行巴州分行迅速启动《巴州分行疫情防控期间集中办公和居家办公应急预案》,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加大对受困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全力为广大客户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切实履行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

  一、统一安排部署,积极落地执行

  工行巴州分行通过腾讯视频召开公司部、机构部、普惠部管理人员会议,联合制定《疫情期间对公客户维护要求和重点产品线上营销方案》,普惠部根据工作要求,积极梳理支行目标客户清单,整理产品手册,制定部门疫情期间工作方案,确保疫情期间普惠金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部门召开腾讯会议,传达州分行及本部门工作方案,提出组织推动具体要求。

  二、线上维护客户,助力企业纾困

  巴州分行普惠部联动辖内支行开展普惠客户线上维护工作,梳理汇总各类重点维护清单,针对现有客户安排管户客户经理主动以电话、微信、视频等线上方式开展暖心问候,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排查贷款即将到期企业客户还款能力,告知线上服务渠道和当前“集中+居家”办公模式,为客户开通“特事特办”绿色通道;

  针对无贷客户,了解当前时期企业经营情况,宣传融资产品,通过多种线上渠道实现普惠客户维护不间断。截至8月29日,主动联系普惠客户 2500余户,邀请线上测额 440余户,为疫情期间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

  三、宣传纾困政策,做到应延尽延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文件精神,工行巴州分行结合上级行关于加强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普惠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为小微企业(含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

  货车司机等)提供延期还本付息服务;针对现有客户,工行巴州分行通过线上渠道大力宣传普惠贷款延期还本政策,对有续贷、 展期需求的客户及时开展线上调查上报,真正为企业解决疫情期间资金短缺的困难。截至目前,受理小微企业延期还本申请40户68笔,切实做好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工作、保障受疫情企业应延尽延。

  四、线上带扶指导、提升经营成效

  为提高疫情期间工作效率,工行巴州分行普惠部积极参加各支行的晨会,对我行税务贷、e企快贷、个体工商户小额信用贷、 金叶贷、商户银联贷等多项重点普惠融资产品进行培训,确保人人懂产品、会操作,切实提升支行的普惠业务服务能力。截至8月29日,税务贷预约48户、个体工商户小额信用贷预约138户、金叶贷预约33户、e企快贷预约11户。

  五、攻坚克难、完成首笔e企快贷合同签约

  为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强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满足小微企业多样化融资需求,巴州工行大力宣传e企快贷融资产品,疫情期间在工行巴州分行积极努力下,成功完成首笔e企快贷业务合同签约流程,下一步做好登记相关工作加快该笔贷款投放,真正为重点领域的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疫情当前,工行巴州分行将继续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出有力声音,彰显大行担当。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