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工商银行克拉玛依分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闵姗姗    来源: 工商银行    日期: 2022-08-25

  面对当前新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工商银行克拉玛依分行党委迅速反应、积极应对、果断施策,认真贯彻落实克拉玛依市、区以及新疆分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决策,第一时间做出具体工作安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层层部署,确保防疫工作顺利推进。工商银行克拉玛依分行党委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8月10日立即召开行务会,迅速传达马兴瑞书记在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随时保持应战状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号召广大党员和全体员工要听从指挥、勇于担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快速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是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保障,本着“最少必须”的原则,选派业务骨干做好随时应战的准备,确保金融服务的连续性;二是要求职工食堂、个人金融业务部、机构金融业务部、安全保卫部、运行管理部、后勤保障等部门立即开展摸排,提前进行筹划,做好食材供应、现金流通、物资储备、场所管控、后勤保障等工作部署;三是要求各网点要沉着做好“服务不中断”的准备,做好应急服务保障预案,优化线上服务手段,保障基本金融服务稳定运行。

  现场督导,力保网点执行不打折扣。为督促营业网点切实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工商银行克拉玛依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及纪委书记分别带队,深入支行、网点就口罩规范佩戴、访客体温监测、“场所码”出示查验、来客信息登记、防疫物资储备等环节进行重点督导,要求各营业网点要进一步严格落实防疫举措,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正面引导,关爱帮助不缺位。一是在工商银行克拉玛依分行疫情防控工作群中党委书记、行长转发新疆分行下发的《同心战役的倡议书》,要求全行员工积极转发,并凝聚合力,坚定信心,共战疫情。二是积极配合社区核酸检测,实行接龙制,实时了解核酸检测情况,确保不漏一人;三是要求办公室积极为营业网点和各部门发放防疫物资,保障员工个人防护安全,传递工商银行克拉玛依分行党委对全体员工的关心关爱;四是引导员工做科学防护的自觉践行者,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引导广大员工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消除恐慌心理。

  多措并举,织密生命安全“防护网”。一是要求各网点坚持每日做好对营业区域的消毒工作,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场所码的查验及登记制度,做到场所码必扫、体温必测、口罩必戴,科学控制厅堂客户数量,防止人员过多聚集。二是要求采取电话或视频会议形式代替现场会议,最大限度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活动,强化“人”“物”同防。 三是对防控措施进行细化,确保错峰用餐、测温扫码、一米线制度,外来人员进入办公区域登记管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

  践行担当,强化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和支援工商银行克拉玛依市疫情防控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行动中,向社区工作队捐赠了矿泉水、隔离带等防疫物资,同时,主动慰问联电天山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了矿泉水、纸杯子等生活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工商银行克拉玛依分行将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继续慎终如始常抓不懈,强化风险意识,杜绝麻痹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日常工作内容,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做好防控,全力紧绷防控之弦,抓好各项防疫工作落实,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规范有序的金融服务环境,展现疫情防控金融担当。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