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克斯县民政局发放8000元救助金 温暖困难群众

作者:    来源: 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8-20

    防疫不防爱,真情驱疫情。特克斯县民政部门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肩扛民生保障重任,手抓民生兜牢底线,始终关注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情况,及时解决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供给难题,持续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充分彰显民政温度与速度。

  特克斯县东城幸福小区的居民大多数是零时打工,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受疫情影响,部分困难群众就业受阻、收入减少,需要及时进行帮扶。了解情况后,特克斯县民政局积极发挥临时救助作用,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问题。8月16日,社区干部带着民政局下发的8000元救助金来到民生家园小区,为辖区内的30余民困难群众送去了生活物资。

D:\Backup\Desktop\天津消费节\特克斯县民政局发放8000元救助金 温暖困难群众\特克斯县民政局发放8000元救助金 温暖困难群众\W020220819794784788305.png

民政局干部为困难群众发放救助金

  特克斯县东城幸福小区居民张作勤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基层的干部同志们,对我们这些困难户的帮助和照顾,经常到我们房子来问我们缺少什么,有什么困难,给我们的帮助很大,真的特别感谢。”

  特克斯县东城幸福小区居民努依拉·沙合拜说:“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今天我收到了社区干部发放的钱,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除了感谢更多的是感恩。”

D:\Backup\Desktop\天津消费节\特克斯县民政局发放8000元救助金 温暖困难群众\特克斯县民政局发放8000元救助金 温暖困难群众\W020220819794785069143.png

老奶奶感动流泪

  近年来,民政局致力于为民解忧为民服务,切实加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落实重点民生实事,对困难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困难儿童、特困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制定特惠政策,采取“救助金+物资”的救助方式,实施分类保障。通过这次的发放救助物资,为困难群众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进一步夯实了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让困难群体安全度过难关。

D:\Backup\Desktop\天津消费节\特克斯县民政局发放8000元救助金 温暖困难群众\特克斯县民政局发放8000元救助金 温暖困难群众\W020220819794785302564.png

超市货架摆满了免费供应物资

  特克斯县东城幸福社区居委会主任田金梅说:“特克斯县东城幸福社区现有居民2351户、7225人,我们的困难群户占到了我们社区总户数的四分之一。在疫情期间,我们针对这些困难群体,也是积极协调对接上级部门,为他们解决生活物资保障,让他们在疫情期间能够生活有保障,让他们感受到咱们党、政府,还有咱们一些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让他们生活都可以得到有效的保障。”

  图/文 记者 玛依拉 买丽娜(实习)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