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精河县积极筹备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作者: 唐姗姗    来源: 博尔塔拉报    日期: 2022-08-11

  强化赛事训练、紧盯场馆改造、力促经贸展销……随着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临近,精河县也稳步推进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2年9月初在博州举办,精河县将承办托格孜胡玛拉克、珍珠球2项竞赛项目。运动员将参与民族健身操、射箭、押加、托格孜胡玛拉克4项竞赛项目及马上角力表演项目。目前,精河县正积极同州筹委会和各活动保障组沟通对接,严格落实负责项目的赛事组织、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应急处置等工作流程和任务,稳步推进场地安排、氛围营造、后勤保障等工作。

  为了广泛宣传此次赛事活动,培养各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优秀人才,选拔和储备优秀运动员,精河县在全县范围内选拔,现确定46名选手参赛。经过自治州第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精河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热身赛后,选手们在实战中总结经验,现正开展集训。

  此外,场馆建设方面,精河县体育馆正在实施馆内墙面基础改造、电路管网的排查维护,完善场馆周边硬件设施,开展美化绿化提升改造。为赛事提供保障的精河县迎宾馆、玉新酒店、兰欧酒店,可提供288个床位。为保障代表团的入住和食品安全,精河县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和消防等部门,持续开展联合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6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