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哈巴河县“三大举措”为乡村振兴提供 智力支撑

作者: 古丽达娜 波西肯    来源: 哈巴河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8-10

    哈巴河县在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坚持文旅融合发展,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向更深层次发展。

    引明星、带群星,打开视窗有成效。围绕“额河药谷·桦林绿城”定位,邀请全国乡村振兴首席设计师温铁军现场把脉、专题授课,成立“哈巴河县温铁军工作室”,留驻白亚丽团队长期蹲点指导,每月举办“乡村振兴·逢七开讲”线上培训,邀请全国乡村振兴专家、全国各地乡村振兴示范村支部书记、全国知名农牧业经营合作组织负责人线上开讲24期,传授文旅融合、乡旅融合、产旅融合发展经验,受教育干部群众达到5000人次,在西北边陲之地打开了农牧民群众看全国的窗口。

    抓示范、挖内涵,讲好故事有新意。坚持在文旅融合中凝心铸魂,充分发挥喀英德阿热勒、库尔米希、克勒迭能等9个自治区乡村振兴示范村的人文、土地、地理、生态优势,从国家湿地公园、中国最大的天然白桦林、云中部落中挖掘内涵,深度提炼“农耕”文化体验、民族团结故事、户外拓展研学、村史荣光展示、手艺创新工坊等内核要素,举办首届生态农耕节、创意品鉴、森林市集日会等大型活动,打造游客感悟多元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重媒体、拓渠道,保持话题有热度。把握城市精英乡村生活向往,充分利用微信圈、旅游达人圈、时尚博主圈,面向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广泛宣传乡村生活,推荐“亲子体验周”等品牌路线,形成了全网话题,引起了广泛关注,年初“冬转场”活动引爆全网,后续神机妙“蒜”节、“传承匠艺”守艺坊揭牌等热度话题不断,点赞量2000万、转发二百万+。目前,已成功接团北京12个精英家庭,举办“我去新疆找朋友·公益研学”活动,通过与乡村孩子结对子、挤驼奶、学刺绣、观驯鹰、看篝火等活动内容,赢得口碑,形成发酵,“亲子研学游”,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内地家庭组团前来。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5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