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博乐市紧锣密鼓筹备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作者: 张新燕、其格丽特    来源: 博乐零距离    日期: 2022-08-06

  8月3日,记者从博乐市筹委会获悉,博乐市目前正紧锣密鼓筹备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疫情防控、竞赛项目、旅游推介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据自治区新疆方棋裁判长金智贤介绍,目前博州新疆方棋代表队运动员每天进行集中训练。7月中旬,博州新疆方棋代表队运动员与乌鲁木齐市代表队运动员进行了热身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此外,博乐市还先后邀请自治区健身气功专业技术人员赴博开展为期9个工作日的面对面指导培训,目前健身气功参赛选手正在博乐市文化馆进行集中训练;太极项目小组于7月24日在博乐市北城体育馆开展集训;业余体校斗鸡协会已进行集中表演训练。同时,博乐市文旅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开展博市区乐酒店业摸排,共计摸排梳理出可供“民族运动会”赛事需要的大中型酒店19家(均含餐),可供床位数2884张。

  根据宣传推介方案,博乐市目前已前往湖北武汉、云南等地开展目的地营销,充分利用党政代表团考察交流、旅游交易会等时机对博乐市旅游资源、运动会赛事等内容进行宣传推介及招商引资。同时,摸排整合博乐现有旅游资源,设置具有本地特色的精品线路19条。

  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拟定于2022年9月初在博举行。届时,来自全疆14个地州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15个代表团将相聚博州,共享“团结、进步、和谐、奋进”的少数民族体育盛会。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