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哈巴河县开展庆“八一”“退役不褪色·一线显担当·建功新时代”真情关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会

作者: 李燕    来源: 哈巴河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7-30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大力弘扬部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退役军人始终保持军人本色、扎根基层“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投身建功平安美丽幸福哈巴河的热情,7月28日上午,哈巴河县总工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访惠聚”办公室联合开展了“退役不褪色·一线显担当·建功新时代”真情关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会。来自全县“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的16名退役军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负责人主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负责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希望“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退役军人们能够当好班长、带好队伍、发挥好优势,充分发扬军人优良作风和斗志昂扬的精神,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赢得民心,再展军威,再立新功。

  自治区优秀草根宣讲员、百姓名嘴、退役军人李忠斗以接地气、入民心、听得懂、记得住的快板形式向“老班长”们宣讲。大家深受激励和鼓舞,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干部,时刻将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务实担当、积极奉献,扎实做好基层为民服务各项工作。

  全国劳动模范努尔兰·苏兰曼用质朴的语言为“老班长”们示范宣讲,他讲述了自己如何退耕还林、治理沙包,改善村里恶劣的生态环境,如何节水灌溉、扩大农作物种植规模,如何进行牲畜品种改良、兴办牲畜养殖场带动村民就业、致富的感人故事。努尔兰的平凡点滴汇聚成的伟大壮举不仅富了自己也使村民们切实受益,让“老班长”们纷纷为其点赞,助推劳模精神在基层得到传承和弘扬。

  “老班长”们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氛围热烈,深情回忆自己入伍当兵到光荣退役的“光辉岁月”,总结了自己退役后在新的岗位上的工作表现,表达了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彰显军人风采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最后,县总工会还为“老班长”们发放了价值4800元的慰问品,送去了节日问候与祝福,表达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访惠聚”驻阿克齐镇民主西路社区工作队退役军人阿尔恒·哈生别克感慨地说:“我从部队退役29年了,今天是第一次能够以退役军人和基层干部的双重身份参加这样的座谈会,心里既感动又激动,我要继续扎根一线,保持军人优良作风,以工作实绩回报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我的关心与厚爱。”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有着特殊军旅历程的‘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的退役军人们用一颗被部队淬炼过的军心,铸就一颗劳模匠心,在基层一线这块新的‘战场’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彰显‘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时代军人风采和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哈巴河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