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哈巴河县开展“红花采摘节”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哈巴河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7-22

    7月20日,由加依勒玛乡人民政府主办,哈巴河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协办的“红花向阳心向党加乡景美产业旺”为主题的“红花采摘节”活动在加依勒玛乡切格斯加依勒玛村举行。

IMG_256

  当日上午,主办方邀请援疆干部、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各村站(所)干部等,分嘉宾组、乡村站(所)组、村民组、假期学生四组开展采摘比赛。随着一声哨响,参赛选手们双手并用,迅速采摘红花放入袋子里面。不远处,采摘体验组的成员,一边为选手加油,一边现场体验采摘乐趣,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

IMG_257

  晚上,文艺活动在歌曲《一壶奶茶》中拉开帷幕,双人舞《白桦少女》、歌曲《走出大山的孩子》、冬不拉、库布孜二重组《喜洋洋》等内容丰富的节目轮番上演,村民们掌声、欢呼声不断。活动中,该乡干部和村民们也上台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展现了哈巴河县近年来在经济及各项社会事业中取得的成就和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IMG_258

  在药膳美食评选活动中,加依勒玛乡各站(所)、各村携带准备的中草药相关美食进行比赛,有药膳饺子、药膳凉菜、药膳面条等,药材与美食的结合,知识与味觉的碰撞,呈现出药借食力、食助药威、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美食盛宴,醇香浓郁的味道和独特的药用价值获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好评。

IMG_259

  中医义诊活动环节,加依勒玛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前来义诊的村民量血压、问诊,免费发放了胃肠道、高血压、消炎药、止痛类药品。并向观众宣传中医文化,讲解卫生保健、常见病预防治疗等常识。

IMG_260

  活动最后,为药膳美食评选和红花采摘活动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

IMG_261

  “在今天的采摘体验比赛中,我荣获了村民组第一名,今天的活动很精彩,让我们体验到了采摘红花的乐趣,还与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加依勒玛乡切格斯加依勒玛村村民黄玲说。

IMG_262

IMG_263

  据了解,红花是一种比较耐旱的经济作物,哈巴河县的地理环境和水土光热条件非常适宜红花的生长。近年来,哈巴河县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大力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在以“传统粮食作物+特色经济作物”的种植模式下,积极引导群众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红花、黄芪、板蓝根等特色中药材种植,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通过这次红花节采摘活动,让村民以及各级干部都了解到红花的功效和作用,对中草药的产业推广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扩大中草药的种植,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加依勒玛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李国平说。(融媒体中心记者:阿扎玛提)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