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奎屯市综合客运站加紧施工力争早日投用

作者: 玛迪娜 周映彤 梁奕    来源: 奎屯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7-18

  近日,记者在奎屯市新综合客运站建设施工现场看到,客运站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施工人员正在加紧进行内外部装饰装修,预计9月中旬可投入使用。

  奎屯市综合客运站紧邻奎屯火车站,与站前广场相连,是集铁路、长短途客运、市内出租、公交于一体的换乘一级客运站场,也是具有客运、旅游、购物、餐饮、商务休闲等功能的服务综合体。

  个体工商户陈深义说:“我现在开了一家60平方米的超市,面积有点小。综合客运站的亮化、玻璃幕墙、装修得很好,我很满意,等综合客运站建成后,我准备再开一个600平方米的超市,好好经营,让顾客满意。”

  新建的奎屯市综合客运站占地421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2844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设计每日发送旅客1.2万人次,为地上三层,地下一层的综合建筑。在保障客运站用途和服务功能的前提下,综合客运站还充分利用区位、功能等优势,实行“车站+综合体”一体化运营模式。目前,招商工作正在进行中。

  奎屯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招商部负责人谭娇娇说:“目前客运站进入了大力招商的阶段,入驻的商家有大型商超、电玩游戏城,还有民族特色餐饮商铺。我们针对不同的商家有不同的优惠政策,并根据需求提供个性化的装修、定制服务,另外还可以根据商户入住所投资的金额给予不同程度的租金减免。”

  奎屯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颖浩说:“项目建成后,将与火车站的铁运交通枢纽形成互动的陆运交通集散以及旅游交通集散。同时,在项目中包含餐饮、娱乐、休闲等其他服务项目,为广大出行的旅客和市民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对区域的经济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