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群众诉求 即办速办

作者: 寇媛媛 姜海涛    来源: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7-04

  群众有诉求,社区有回应,困难问题即办速办。连日来,米东区地磅街道健民社区将服务群众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各族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主动了解各族群众的急难愁盼。

  在春和隆盛园小区,在59岁的独居老人张士农家里,米东区中医医院的专家上门为他做诊疗服务,询问了他的身体情况之后,送上了用于治疗糖尿病的药物,并叮嘱他用药事项。“特别感谢社区把医生请到我家里,医生给我讲的我都记下了,一定按时吃药,平时也要在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张士农激动地说。

  住同一个小区的居民欧阳鹏当天也受到了送医送药上门的诊疗服务,身患多种疾病的他平时不便出门,看病就医是他最犯愁的事,这次能在家看病,老人心里暖暖的,“社区和工作队的干部经常来看我,医生上门为我看病,还给我送了药,特别感动。”欧阳鹏说。

  除了上门问诊之外,义诊活动还将“门诊台”设在了小区院子里,中医诊疗很受大家青睐。

  “刚才医生给我诊断出了我的颈椎、甲状腺的一些问题,给我开了药。”居民马萍说,“这样的‘门诊’对我们来说特别方便,送医送药确实让老百姓享受到了实惠。”

  “我们通过入户了解到辖区居民的困难诉求,其中就包括就医难的问题,我们和中医院对接,派来了医疗专家,今后我们还会和医院建立长期合作,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优质的医疗服务。”驻健民社区工作队队员孙红玉说。

  “通过今天的问诊,不难看出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这类慢病都已经年轻化了,提醒大家要提高健康意识,同时,我们的义诊活动也会持续地开展下去。”米东区中医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林海燕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