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召开智慧标准化施工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百日专项行动现场会

作者: 肖鹏    来源: 米东区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6-28

  6月27日,米东区召开智慧标准化施工现场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百日专项行动现场会。

  在卡子湾街道的兵团党校项目观摩会现场,米东区66家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通过观摩交流,学习项目施工企业在施工建设、安全管理等安全生产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措施落实。

  据了解,该项目由新疆兵团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全部采用了装配式建筑方式进行施工,有效提升了建设效率、推动了节能减排、促进了安全管理规范化,是智慧化工地建设的代表性项目。

  兵团十一师综合楼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张建明说:“第十一师党校项目采用新型专利证书暨装配式建筑方式进行建设,有效提高了监理行业的效率,降低了生产安全隐患和事故的发生。”

  “今后,在项目的管理上,学习观摩企业的好项目,提升企业的建设和安全管理的工作方式方法。”新疆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交建雅苑项目技术负责人赛买提·依力甫说。  

  观摩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建设局(交通局、人防办)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向参会企业集中宣传了新《安全生产法》,举行了“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公开承诺宣誓仪式,并进行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签名。

  区建设局(交通局、人防办)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宫强说:“项目大量采用了装配式工艺,以及新技术的运用,凸显了绿色发展及节能建设方面的优势,在全区66家建筑工地中起到了示范作用,今天观摩后,要逐步推广装配式工艺及新材料,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安全管理意识,使各企业在观摩过程中学习、对比和提升,推进智慧化工地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

  区领导马连营参加了活动。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