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奎屯市润民河生态园成为“夜间经济”新引擎

作者: 李杨 郝婉琳    来源: 奎屯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6-24

  为推进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奎屯市出台相关政策措施鼓励扶持各类商业活动,今年以来奎屯市润民河生态园夜间经济十分活跃,成为市民放松休闲的好去处。

  6月21日晚,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润民河生态园夜市的商家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叫卖声、吆喝声……炫丽的灯光与熙熙攘攘的人群交相辉映,呈现一片繁华景象。夜购、夜游、夜宵……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或家人相伴,或三五好友,怡然自得,悠闲自在。

  第一年和朋友合伙经营夜市摊位的杨小梅告诉记者,随着奎屯市旅游业日渐兴盛,夜市的生意也是一天比一天好。

  商户杨小梅说:“每天晚上都有很多人来润民河生态园游玩,政府也给我们设立了摊位,而且摊位费不贵,每天的收入都很可观。”

  随着发展红利的持续释放,以夜市为代表的城市夜经济解决了部分人就业的问题,也成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润民河生态园夜市就是奎屯市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亮点之一。旅游与休闲、文化与美食不断融合,不仅给游客带来了舒适的体验,也推动了奎屯文旅新业态品牌发展。

  奎屯润民夜市总经理徐浩铭说:“奎屯市大力发展旅游事业,打造了“夜景+餐饮+娱乐”的新模式,同时,通过广泛宣传和出台各项惠民政策,引导市民参与进来,不仅带动了奎屯市的经济发展,也为群众提供了百余个就业岗位。”

  伴随着独库公路的通车,越来越多的游客接踵而来,因奎屯市地处交通要道,且配套设施完善,外地游客大多选择在这里休息、中转,位于市区的润民河生态园就成了游客的“打卡”地。

  游客宋薇景说:“我第一次来奎屯,这里不仅环境好美食也很多,心情特别放松。”

  润民河生态园占地面积2750亩,总投资10.6亿元,以绿色、生态、健康为主题,主要由体育公园、观澜园、听涛园、秀水园、飘彩园五个独立的生态园组成,是城市中心难得的生态氧吧。润民河生态园内不仅有啤酒广场、露天网红夜市、儿童游乐场、名优特产、特色美食,还有不少文艺爱好者也会相约在此,弹琴、唱歌、跳舞、健身……丰富的内容拉长了夜间体验时间。

  奎屯市坚持以增强消费需求的满足感和安居乐业的幸福感为目标,大力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目前全市已经形成了三大综合夜市体系,除了润民河夜市外,美美影城夜市以音乐广场为主打,积极融合灯光表演,点亮夜间新活力。雪莲广场夜市利用全市大型室外活动中心的优势,引进淘气堡、小火车、挖沙等儿童娱乐项目,确保游客尽兴而归。

  奎屯市商务局商贸服务科负责人潘元元说:“奎屯市不断完善夜间经济发展的配套设施,培育了一批布局合理、场景丰富、业态完善、特色突出的夜间经济集聚地、示范街区,增强城市夜间经济活力,打造了“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元的夜间消费市场。”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