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无人机植保显身手 科技种地真给力

作者: 沈爱花    来源: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6-22

  规划航线、灌注农药、起飞升空、精准喷洒、自动返航……近日,正值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关键期,羊毛工镇协标工村村“两委”和工作队积极联络农业植保无人机飞手,带着专业设备,地头智慧喷洒农药。

  在协标工村李俊家的水稻地里,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50亩地的农药喷施。

  “我家里有200亩地,如果请人打药,大概需要10个人干一整天,而用无人机,大约两个小时就能完成。”李俊告诉记者,大量年轻人外出务工导致农村劳动力紧张,加上防治期短,此时更加凸显无人机的优势。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自购“无人机”实施“飞防”,形成了科技种田的新气象。

  从2019年开始,村民马学春就瞅准市场,购买了农田高速插秧机、大疆716农业植保无人机,并取得慧飞证。邀请他到地头通过科技设备干农活的种植户、合作社越来越多。随着乡村土地大面积流转,连片、产业化种植越加普遍,科技种田的需求和覆盖率逐年提升,2021年,马学春又花了5万多元购买了大疆730农业植保无人机,实现科学种植设备更新换代,科技感更强,效率更高。

  科技农具的应用给马学春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增收,今年5月底至今一个月的时间服务羊毛工镇6000余亩地,毛收入3万多元。

  从2019年至今,马学春和他的“大家伙”们已服务米东区及周边乡镇7万余亩。“科技种地真给力,作为农民,我们不能落伍,要紧跟时代,成为种地致富的科技能手。”马学春信心满满地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6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