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工商银行克拉玛依分行纪委“六个一”做实做细新任职管理人员任前廉洁谈话

作者:    来源: 工商银行克拉玛依分行    日期: 2022-06-18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使新任职管理人员更好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近日,工商银行克拉玛依分行对5名新任职管理人员进行了集体任前廉洁谈话,通过“六个一”,即:参加一次廉洁谈话、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畅谈一次从业感悟、签署一份廉洁自律承诺书、赠送一本廉政书籍、开展一次家庭助廉活动,做实做细新任职管理人员任前廉洁谈话,进一步增强新任职管理人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202268194220799

  立足于强化对全行各级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增强其廉洁从业意识,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树立党性修养高标准,克拉玛依分行纪委依据新疆分行相关制度办法,制定实施了《克拉玛依分行管理人员及关键岗位人员廉洁谈话实施细则》,对谈话内容、组织实施的流程进行了细化规范,特别是针对新任职管理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六个一”的规范化廉洁谈话流程,以此多方位全角度对新任职管理人员加强廉洁教育。

  会上,按照“六个一”谈话流程,首先播放观看了《守住第一次》警示教育片,通过鲜活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新任职管理人员自觉扎牢思想防线、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规范用好权力,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守住廉洁底线,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扛起责任和担当。

202268194231629

  其次,纪委书记从七个方面对5名管理人员进行了廉洁谈话。一是在遵守纪律方面,作为新任职管理人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坚守廉政底线,践行廉政诺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总分行党委以及工商银行克拉玛依分行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要系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二是在执行规定要求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严防违纪违规问题发生。三是在坚持合规经营方面,要加强合规经营,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增强规矩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认真对照“德、能、勤、绩、廉”和管理干部“七种能力”要求,在提升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上下功夫,增强履职本领。四是在落实民主集中制方面,要增强组织观念,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及党务、行务公开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杜绝“一言堂”行为,正确对待和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五是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明确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责任、任务,始终坚持将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控案防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同步有序开展。六是在廉洁自律方面,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以及我行关于管理人员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要从鲜活的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同时要重视家教家风的养成,做严于律已、廉洁从政的表率。七是在内控案防工作方面,要强化案防意识,增强案防责任,结合石油分行今年开展的风险解码工作要求,加强内控管理,筑牢案防堤坝,确保日常案防工作落实到位。

  之后,5名新任职的管理人员交流了从业经历,并结合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廉洁谈话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在新的岗位上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扎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会议组织各新任职管理人员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发放了以“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为主题的《致全行党员干部家属的一封廉洁家书》,并由纪委书记马席梁为大家赠送了廉政书籍。

202268194244500

  工商银行克拉玛依分行纪委此次以“六个一”的方式,多方位全角度对新任职管理人员进行集体廉洁谈话,从“身边案”延伸至“知责明责”,从个人延伸至家庭,真正实现了谈在点子上、谈到心坎里、谈出好成效,给新任职管理人员打上“预防针”、注入“清醒剂”。一是观看警示教育片,突出一个“警”字,通过观看《守住第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片,督促新任职管理人员时刻自警自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开展任前廉洁谈话,突出一个“实”字,由纪委书记从七个方面结合日常履职开展廉洁谈话,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前,提醒新任职管理人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从严治党的责任人,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做遵规守纪廉洁从业的规矩人,做干部员工的贴心人。三是畅谈一次从业感悟,突出一个“悟”字,通过加强情感沟通,引导新任职管理人员深刻领悟和珍惜职业生涯,牢固树立正确的职业观、绩效观,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员工满意的管理干部。四是签订一份廉洁自律承诺书,突出一个“诺”字,通过签署廉洁自律承诺,引导新任职管理人员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履行“一岗双责”的表率,自觉接受监督,加强自我约束,率先垂范,筑牢廉政“防火墙”。五是赠送一本廉政书籍,突出一个“引”字,通过赠送一本廉政书籍,引导新任职管理人员了解和掌握党在新时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方针、政策法规等,促其切身体会到强化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培养良好的学习风气,自觉读好书、促廉政,争做廉洁人。六是开展一次家庭助廉活动,突出一个“暖”字,通过发送一封廉洁家书,将对干部的关心关爱转递到家属手中,营造良好家风,让倡廉形式更易被接受。

  参加此次集体任前廉洁谈话的新任职管理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任前廉洁谈话,以“六个一”规范流程进行,感受深刻,多角度的内容安排,不仅是自己从业经历中接受的一次充满关心爱护的“政治疫苗”,更是鞭策和警醒,今后将不负组织期望,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提高站位、廉洁从业、遵纪守规、亲清分明、涵养家风、坚守清廉,以务实担当的作风,履职尽责,推动管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工商银行克拉玛依分行 王晓东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3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