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沙雅姑娘海力切木•哈力克:“我在嘉兴做主播”

作者: 龚喜杰    来源: 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6-10

  “这是今年新上市的早熟白杏,新疆特有的,不但甜度在所有杏里面最高,还能润肺助消化,补充铁元素……”6月2日,在浙江省嘉兴市花园路的疆南御新疆特色水果店里,一名头戴小花帽、身穿艾德莱斯裙的维吾尔族女青年正热情地向顾客介绍新疆的特色农产品。

  这位女青年名叫海力切木•哈力克,来自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英其满村,去年大学毕业后来到嘉兴市,成为一名专门销售南疆农特产品的店员。

  今年以来,嘉兴市援疆指挥部提档升级“十城百店”工程,积极在沿海地区寻找市场,推动新疆农产品走上浙江果品销售“高速路”,龙头企业嘉兴疆南域贸易有限公司在经开区、港区等增设4家销售门店,嘉兴亿里福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设置16家新疆产品专卖店,西域商贸打造“从田头到舌尖”疆果东送“快速路”……

  为推动新疆农产品在沿海地区的销售,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在嘉兴采用“线上十进”和“线下十进”双线联动方式,促进农产品销售。今年,援疆企业招收了30名沙雅县青年到嘉兴接受视频直播培训,海力切木•哈力克就是这30名青年之一。

  海力切木•哈力克来到嘉兴后,克服了气候、饮食等方面的困难,开始进行直播。由于文化水平高、融入能力强,再加上靓丽的长相、甜润的嗓音,海力切木•哈力克的直播受到网友的欢迎,三个月积累了4万多粉丝。

  下班以后,海力切木•哈力克也没有闲着,她走向街头、公园和社区进行直播,不但宣传新疆的民俗、农牧产品,还现场解答嘉兴市民的问题,得到了广大嘉兴市民的认可。

  半年之内,海力切木•哈力克的直播带货量达10吨。最近两个月,受疫情影响,她每月带货量依旧超过200公斤,让同伴们羡慕不已。

  “我在嘉兴做主播,基本工资4000元,家乡的农产品在这里销售得特别好,加上提成,我的月工资在8000元以上。同伴们和我一样,都愿意在这里工作,销售家乡的农产品,提高家乡的知名度。”海力切木•哈力克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9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