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三届区委上下联动常规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作者: 闫亚明    来源: 天山火炬    日期: 2022-06-09

  根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经市委、区委授权决定,由区委第六巡察组采取“一拖二”方式,对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高新区(新市区)建设局(交通局、水务局、人防办)开展上下联动常规巡察。近日,上下联动巡察工作动员会议相继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公室主任杨国斌,区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伊晨亮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建设局(交通局、水务局、人防办)党组工作动员会现场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第六巡察组巡察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工作动员会现场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区委巡察组将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内容,突出“全面推进依法治疆,推动依法行政情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等方面内容开展巡察。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态度和决心,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

  会议强调,此次采取上下联动的常规巡察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自治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巡察组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巡察工作重点,精准落实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站稳人民立场,发挥好巡察联系群众纽带功能,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纪律意识,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严明的工作纪律,积极支持和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共同推进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巡察期间,区委第六巡察组设值班电话和信访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所属事业单位及内设科室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人员问题的来电来信,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本轮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20日。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5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