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尼勒克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携手落实两法 保护少年的你”检察开放日活动

作者: 曹明    来源: 尼勒克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6-03

  为进一步携手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推动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未成年人的健康、快乐、安全成长保驾护航,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尼勒克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携手落实两法 保护少年的你”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尼勒克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结合未检职能、工作内容、工作成果全方面介绍近年来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履职情况。期间,大家一同观看了“护蕾行动”进行时视频短片和“初心”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短视频,随后,在检察干警的引导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小蜜蜂”工作室、“蒲公英”工作室、“护蕾行动”办公室及该院墙面文化,增进了大家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活动结束后,尼勒克县人民检察院还给学生们赠送了“六一”儿童节礼物。

  尼勒克县第二小学学生 德德玛说:“通过参加今天检察院的活动,我感受颇深,我以前也见过检察官姐姐到我们学校讲课,今天又参与这项活动发现检察官姐姐在我们身后做了许多工作,体现了检察官的风采,今后我一定要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孩子。”

  学生家长 陈思说:“我作为学生家长很荣幸来参加尼勒克县人民检察院举办的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感觉到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司法机关保护作用,也认识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今后我会提高自己家庭责任,在未成年的保护中,我们尽到作为家长的责任。”

  此次活动,邀请了县人大、法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妇联、团委等护蕾行动成员单位、第二小学师生及家长50余人参加。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树立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强了家长和老师的法治观念,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与此同时,学法知敬畏,懂法正言行,守法树形象,用法行千里的法治种子,也根植于为美丽幸福尼勒克建设的“未来力量”心中。

  尼勒克县妇联妇儿工委办主任 魏新爱说:“很荣幸参加检察院开展的开放日活动,今后我们妇联也将发挥好自己的职能作用,利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在群众中开展好家长教育工作,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尼勒克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高尔哈尔古丽•铁木尔别克说:“今天我们开展携手落实两法 保护少年的你检察开放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社会各界人士和未成年人了解落实两法的情况,并且让更多的社会人士还有各个单位在未成年保护工作当中发挥各自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良好的法制环境。”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