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徐奎携手庆六一 万里鸿雁传真情

作者: 周永慧 郝婉琳    来源: 奎屯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6-02

  6月1日,奎屯市、徐州市联合举办“强国复兴有我”庆“六一”入队仪式暨“万里鸿雁传真情”书信交流文化交融活动推进会。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奎屯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州援奎工作组副组长杨毅和奎屯市教育局、徐州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奎屯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一小校区和徐州市民主路小学的同学们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少先队员们向队旗敬礼,并齐声高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奎屯、徐州两地学校宣布新队员名单,由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现场120名新入队队员佩戴红领巾,新队员高举右拳,面向队旗,庄严宣誓。台下的少先队员也一起重温入队誓词。两地同步为新成立的中队授中队旗并聘任中队辅导员。

  奎屯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一小校区学生王品铱说:“今天,我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以后我会在红领巾的陪伴下,认真学习、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快乐成长。”

  近年来,在徐州援奎工作组的大力支持下,徐奎两地学校结对共建,中小学生双向开展交往、学习、互通和手拉手结对联谊等活动,各民族师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推进徐奎两地文化深度交融,两地42所中小学连续5年开展“万里鸿雁传真情”手拉手书信交友活动,每年互寄书信8000多封,开展“同唱一首歌”等“六个一”活动,不断铸牢两地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奎屯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一小校区校长曾茹说:“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两校的孩子们又相聚在一起,搭建起了两校学生之间思想沟通和情感交流的桥梁,开拓了两校孩子的视野,让孩子们在同根同源的文化传承中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团结。”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