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跳跳欢快的新疆舞 听听邮票上的儿童故事

作者: 肯加泰    来源: 新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5-30

  随着六一儿童节的临近,5月25日,扬州市职业大学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联合新源县第一幼儿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六一”“云”相聚活动。

  扬州大学第二幼儿园马田圃小朋友的一曲小提琴演奏的哈萨克民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拉开了活动序幕。在悠扬的旋律中,穿着不同鲜艳的民族服装的小朋友们和老师共同跳起欢快的舞蹈《新疆好巴郎》、《欢乐地跳吧》。 当屏幕上依次出现1952年4月12日新中国首套儿童节邮票、1979年5月25日《国际儿童年》邮票时,小朋友们充满了好奇。“邮之声”志愿队的宣讲员依次闪亮登场。他们结合邮票分别讲述了《“咕咚”来了》、《小蝌蚪找妈妈》、《曹冲称象》等故事。两地的小朋友们听了精彩生动的故事,都不停地拍着小手,眉开眼笑,开心极了。

  新源县第一幼儿园中七班小朋友阿丽娅`巴合达尔说:“今天我们很开心,我们为扬州的哥哥姐姐和小朋友们表演了新疆好巴郎,我们也收到了六一儿童节的祝福,我非常感谢扬州的哥哥姐姐和小朋友们。”

  “今天我们给扬州的哥哥姐姐带来了节目,也听到了哥哥姐姐给我们带来的邮票故事,也学了很多知识,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新源县第一幼儿园大六班小朋友王诗琳说。

  新疆是个好地方,扬州是个好地方,这两个好地方的小朋友“云”端相聚,心心相连,通过援疆教师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联结起民族情,叙说着一家亲。

  扬州市职业大学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教师、新源县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王承莉说:“六一云团聚,这个是我们扬州职业大学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和我们新源县一幼联合搞的一个这个六一的一个活动。通过这个邮票上的童话故事,我们由基金志愿者队给新源一幼的小朋友们讲一些童话故事,作为一个六一的礼物,希望他们能够那么快乐健康的成长,并且呢把这个民族团结深深的融入到我们小朋友的心中。”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