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农家乐、民宿今年再升级 旅游服务提质又增量

作者: 许倩    来源: 米东区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2-25

  今年,米东区将进一步开展星级农家乐提档升级评定摸底工作,旅游民宿的挖掘和认定工作,并计划打造高品质旅游民宿、星级农家乐50家。近日,记者从米东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为了给米东区旅游服务提质增量,现已启动前期调研工作。

  柏杨河乡柏杨河村的三星级农家乐溪畔餐厅,今年正准备提升自己的硬件、软件,并且扩大经营规模,争取升级自己的农家乐星级。

  “之前我们主要做新疆大盘菜、自助烧烤,大家来了可以唱歌、跳舞或者到附近爬山、徒步,积累了一些客源。”溪畔餐厅负责人周红亮说:“今年我们打算依托农家乐良好的自然环境,提升就餐环境、增加户外装饰,给客人们带来更好的旅游服务。”

  因为看好旅游市场,除了对农家乐升级,周红亮还打算在农家乐的基础上追加“民宿”经营。如果资金到位,周红亮打算将农家乐周边村民的房子都纳入到自己的民宿中,届时,溪畔餐厅农家乐的经营范围将扩大一倍。

  “农家乐、民宿做得好,周围的村民有更多就业机会,农副产品也能有更多销路。这也是村里跟我们说的‘先富带后富’的一种方式。希望通过提升我们的影响力,为乡村振兴贡献一点微薄之力。”周红亮说。

  今年打算加入乡村旅游的还有经营轰趴馆刘瑞鹏,他打算在原有的休闲场所MeganHouse的基础上增设民宿。“我们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个放松、聚会、团建的地方。现在乡村旅游有好政策,就想着增加一些服务,加入促进米东区旅游发展的队伍中。”刘瑞鹏说。

  米东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农家乐、民宿是向大家提供一种回归自然、放松身心的休闲旅游模式。一般来说,农家乐、民宿的业主利用当地的农产品进行加工,满足客人的需要,好的经营不仅可以带动周边农户的就业,还能打开周边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

  农家乐旅游、民宿旅游,本质上是乡村旅游的一种形式,它是传统农业与旅游业相结合而产生的一种旅游项目。农家乐、民宿的良好发展,对促进农村旅游、调整产业结构、建设区域经济、加快农业市场化进程都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