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便民服务在行动 扫雪除冰暖人心

作者:    来源: 水磨沟区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2-22

  受新一轮寒潮天气的影响,一场大雪飘然而至。在带来瑞雪纷飞,银装素裹美景的同时,厚厚的积雪也给道路交通、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保障道路畅通,消除安全隐患,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各“访惠聚”工作队迅速组织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访惠聚”工作队与社区志愿者清除积雪

  连着两日的大雪,给居民出行带来困难,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纪委监委驻水塔山街道新居巷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方便居民出行,确保居民安全,给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访惠聚”工作队与社区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进入温泉西路北二巷开始清除积雪。

  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段清辰和社区书记马媛媛带头冲在前面,全体工作人员也热情高涨,大家利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将巷道积雪清除干净,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得到居民的高度赞扬。

  辖区居民宋玉珍看到清扫干净的路面后,激动地握住了段清辰的手说:“我们老年人最害怕冬天下雪,走在路上容易摔倒,现在看到你们清除了积雪,我们都敢出门活动了,真是太感谢工作队和社区了!”

  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段清辰说:“为民排忧解难是我们工作队的首要任务,此次清除积雪活动不仅给居民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时充分体现‘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责任感。今后我们会不断加大为民办实事的效率,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

  为确保雪后道路畅通,保障群众及车辆出行安全,近日,乌鲁木齐市农业农村局驻华光街街道斜井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志愿者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不惧寒冷,踏雪而行,一抹抹志愿红在雪中显得分外靓丽。

  除冰、铲雪、收集清理……天气虽然寒冷,但干劲丝毫不减,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投入到扫雪除冰工作中。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路面上的冰雪得到了有效清除,道路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保障了行人、车辆的出行安全。

  大学生刘雪晴说:“我积极参加工作队组织的志愿活动,参加了升国旗,为辖区小朋友讲解民法典等,今天又清扫辖区积雪,感觉这个假期过得非常有意义。”

  通过这场扫雪除冰活动,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志愿者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安全出行创造便利条件。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