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察布查尔县庆元宵活动正在筹备中

作者: 永海    来源: 察布查尔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2-12

  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为了让群众能渡过一个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这几天,察布查尔县相关部门正在做准备工作。

  近日,察布查尔县文化馆的舞蹈老师们深入到当地15个乡镇场进行舞蹈排练。当天,记者在该县文化馆排练现场看到,演员们个个热情高涨、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一举手、一投足、一个身段、一个眼神都带着纯正的艺术“范儿”。

  演员张成华说:“希望以后多办几场这样的活动,大家都乐意参加,丰富居民的生活。”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正月十五闹元宵有着悠久的历史,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察布查尔县文化内涵,重点展示察布查尔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形势,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推进察布查尔县旅游大发展,提升“中国箭乡·锡伯家园”的知名度,吸引疆内外游客来察布查尔观光旅游,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该县在锡伯古城特举办春节系列节庆活动,共庆元宵佳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察布查尔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芸说:“在这次节庆活动当中,我们按照活动的方案总共筹备了17大板块33个项目的活动,包括花车游行,锡伯族特色方阵表演,锡伯族非遗活动。希望广大的群众能够积极的参与到我们元宵节活动当中,能够进一步丰富我们的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出良好的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氛围。”

  据了解,活动期间察布查尔县将在锡伯古城举办开城门仪式、靖远寺祈福、展示锡伯族历史文化、特色花车巡街、观萨满舞、射艺、锡伯族秧歌、舞龙醒狮、箭乡非遗大巴扎、赏元宵主题灯会、猜元宵灯谜。品八旗灶民族特色小吃、拜苍祖哈林、靖远寺祈福、爬钟楼了解戍边文化、逛弓箭博物馆射箭、逛锡伯古城购物、斗鸡表演、骑马射箭、夜游锡伯古城参与萨满篝火晚会等活动,以节促游,逐步实现“文化培根铸魂、旅游扬名增收”形成有文化、有特色旅游品牌效应,推动察布查尔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