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狠抓重点项目 虎年开新局奋发新征程

作者: 寇媛媛    来源: 米东区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2-10

  开局即奔跑,起步即冲刺,踏上虎年的新征程,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即将以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复工、开工,掀起新一年的大干热潮。

  2月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发改委了解到,2022年米东区经济工作,坚持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特点为牵引,进一步明晰产业发展思路,以“三区一地”作为产业发展总体定位,构建以低碳绿色工业为主导、现代服务业为支撑、都市农业为后盾,梯次分明的“643”特色产业体系。在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上,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结构调整的促进作用,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

  “今年我们将充分发挥大项目办对项目建设的组织、协调、推进和作用,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把年产120万吨的PTA、燕新国际家具产业园等127个新建、续建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强引擎’和‘强支撑’,牢牢抓在手上,切实以项目增投资、促产业、优结构、稳增长,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米东区发改委主任赵晋江说,“目前,我们已梳理第一季度集中开复工项目34项,后续我们会根据区委工作安排和企业自身情况,在3月20日之前,开复工10个重点项目的建设,以‘开工即是开战,开局即是决战’的决心,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当日,记者在米东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一个个重点项目的梳理和申报整理工作都在紧张有序的进行。

  “今年我们按照大项目的建设具体要求,以‘五个一批’的工作思路,申报了9个建设项目,其中包括,1个总投资2813.1万元的乌鲁木齐市生活垃圾分类转运处置项目-米东区厨余垃圾转运站垃圾预处理站的在建项目,该项目于2021年8月开工建设,根据天气条件计划将在2022年3月中旬复工。另外包括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生活垃圾场封场工程等8个项目为申报的新建项目。”米东区城市管理局项目科科长尹远磊说。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米东区建设局以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做好27个房地产开发和城市更新项目组、33个市政设施、道路交通建设及物流项目组等项目建设工作;同时,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和事项,将全流程审批时间由90个工作日压缩至60个工作日。

  “2022年,我们围绕‘五库’、‘四清’、‘三率’扎实工作,及时解决影响项目建设难点堵点问题,随时为项目落地做好服务,推动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米东区建设局副局长王程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