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察布查尔县:种植草莓让农户增收致富

作者: 杜磊    来源: 伊犁日报    日期: 2022-02-08

  2月3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孙扎齐牛录镇雀尔盘村草莓种植基地一派忙碌景象,种植户一边采摘成熟的草莓,一边将品相上佳的草莓装进保鲜盒,等待商家上门收购。“春节期间,草莓迎来销售旺季,每公斤草莓可以卖到70元。”种植户宋中勤说。

  过去,宋中勤主要靠种植温室蔬菜为生,由于当时温室大棚建造的规格低、采光不佳、保温性能差,每座棚的年收入只有近万元。2008年,宋中勤在雀尔盘村草莓种植基地承包了1座温室大棚种植草莓,刚起步就遇到了诸多困难。“别人家一个棚的草莓能产2吨,我家的只能产1吨。后来我慢慢摸索,种植经验和水平有了明显提高,现在1座棚的收入可达3万元。”宋中勤说。

  2015年,宋中勤开始扩大种植规模,现在已经承包种植了9座草莓温室大棚,年效益达20万元以上。

  宋中勤说,温室草莓的采摘期一般是每年1至6月,为了增加大棚利用效率,种植户在收完草莓后会种植西红柿,3个月就可以上市销售。“我们基地的草莓口感好、个头大,深受消费者喜爱,如今我们产品很大一部分直接进入伊宁市、察布查尔县的各大商超、农贸市场进行销售,销路得以保障,今后我还准备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实现致富梦想。”宋中勤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