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共有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文艺轻骑兵精彩演出走进六十户乡大梁村

作者: 王畅彤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日期: 2022-01-23

  1月18日,高新区(新市区)六十户乡大梁村文化服务中心里喜气洋洋,活动室里拉花、气球高挂,村民们热情洋溢地迎接文艺轻骑兵们的到来。

  “冬天农闲,我们常聚在一起跳舞、合唱、扭秧歌,村里的文化生活可丰富咧,今天又来了文艺轻骑兵,我可要过足戏瘾。”村民马雪梅早早就来到了活动室,和伙伴们一起坐到了最前排的座位上。

  当天14时,演出开始,来自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文艺轻骑兵们为大家带来了唢呐独奏《挂红灯》、秦腔《挂画》选段、戏曲联唱《斩单童、十五贯、辕门二帐》等精彩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秦腔《挂画》选段中的手帕动作是该剧的最大亮点。舞台上,优秀青年演员田香拿出了自己的绝活,两块手帕在手上上下翻飞,手帕边缘的亮片在灯光下折射出七彩的光晕,赢得现场观众一片惊呼,满堂喝彩。

  文艺轻骑兵们的到来,也激发了大梁村的文艺爱好者们的参与热情。村民们也纷纷登上舞台,拿出自己的绝活,与专业演员一争风采。

  今年78岁的丁兆荣是村委会的文艺骨干,也是村合唱团年龄最大的成员。

  “我自己填词,写了这首《我们家乡六十户》,今天是第一次登台表演,也想让专业的文艺院团老师帮着改改。”丁兆荣告诉记者,她把乡村变化写在了词里,用《奋进新时代》《好日子》等大家都熟悉的歌曲旋律唱出来,唱的就是村民们的心里话。

  舞台上,丁兆荣和大梁村合唱团的其他成员画上了舞台妆,身披大红围巾,腰杆挺得倍直,大声诉说着自己的心里话:“大梁村庆新年,欢天喜地笑开颜……道路修得宽又平,天然气进了新家园,富民的政策说不完,越说心里越喜欢……”

  走下舞台,丁兆荣告诉记者:“别看我年龄大了,要文艺活动我都是第一个参加。现在农村变化和过去相比太大了,村里柏油道路宽敞,路边建了健身设施,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漂亮的房子,天然气、无线网都很方便,还常有文艺轻骑兵送演出到家门口,我现在也学着在用手机拍小视频,让全国的网友都看一看咱乌鲁木齐人的幸福生活。”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