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水磨沟区:助力就业服务社区 “邻家驿站”构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作者:    来源: 水磨沟区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1-22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水磨沟区南湖东路新疆上海科技合作基地一楼大厅的邻家驿站,这是新疆智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智翔科技)在申新创服公司和六道湾街道融鑫社区支持下建成的第一个“邻家驿站”线下店。目前提供的服务有饮品制作、自助打印、收发快递等,后期会陆续完善跑腿代办、家政维修等服务,服务时间从早晨9点到晚上21点。

邻家驿站

邻家驿站

  这个站点是以开放式的咖啡吧形式呈现的,整体看上去很温馨。这里除了提供咖啡、奶茶、果茶等系列饮品,还放置了自助环保袋机和文档照片打印机,方便去社区办事大厅的居民打印复印文件、照片等,自助扫码就可完成。为方便大家增进对“邻家驿站”的了解,吧台右侧专门放置了相关介绍的灯箱。

  大学生陈小龙在这个站点工作将近20天了,他寒假从库尔勒返回乌鲁木齐后就来这里兼职,主要负责店内卫生、客人接待及饮品制作等。遇到有居民不会使用“自助环保袋机”或“文档照片打印机”时,他会上前帮忙操作或者讲解机器的使用。

  “我想通过进入社会锻炼一下,早点融入社会。在这上班时间比较自由,我还学会了做饮品。”陈小龙说,“邻家驿站就是靠近居民区,为居民提供一个港湾,利用科技服务周边的居民,便捷他们的生活。”陈小龙学的是计算机相关的专业,他希望将来也能到智翔科技这样的公司上班。

驿站工作人员陈小龙正在为顾客准备饮品

驿站工作人员陈小龙正在为顾客准备饮品

  在楼上申新创服工作的米娜来驿站点了杯咖啡,“有一个这样的咖啡馆,比我们去外面买咖啡或点外卖好。另外,我们这里是孵化器,对于创业企业来说,也需要楼里有一个更有活力的场所。这里开成咖啡馆蛮好的,还可以坐在这里聊事情。”米娜说,“我知道邻家驿站是智翔科技做的智慧社区,我也关注了‘社区微邻里’,需要家政、跑腿的话我会选择上面的服务。”

  “社区微邻里”是智翔科技2020年研发出来的应用,在2021年升级为“邻家驿站”,一方面为居民提供收发快递、跑腿代办、家政维修、招聘就业等服务,一方面帮助周边商家上架相关信息到平台,拓展商家的经营业务,还搭建志愿者服务桥梁,帮助社区提升治理能力,提高服务水平……通过多项举措构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智翔科技人力总监马莉亚正在介绍公司团队

智翔科技人力总监马莉亚正在介绍公司团队

  智翔科技人力总监马莉亚说:“以服务为核心,既解决了居民的需要,又让社区工作开展顺利,同时让物业的服务变得可视化,还可以让周边商家在这个过程中借上一份力。大家能在‘邻里驿站’上面有所收获,智翔公司就觉得值了。”

  “用科技为居民连接温暖的服务”,2022年,智翔科技将继续秉承这个理念,结合自身优势,在完善线上平台的同时计划建成150个左右的线下的店,助力创业就业社区的建成,切实为居民、物业、商家、社区等多方搭建服务桥梁,成为最优秀的智慧社区服务商。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8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