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米东区:彦成鲤文化创意产业园主打“创意牌”

作者: 肖鹏    来源: 米东区委宣传部    日期: 2021-12-30

  “除了根据园区的文化特色进行灵活设计外,亮化工程还要突出简约美和艺术感。简约照明亮化设计也能辅助艺术感的营造。”在彦成鲤文化创意产业园,总经理李乐春正在现场指挥园区灯光夜景的布局亮化。

  12月26日晚7时,记者来到位于米东区卡子湾的彦成鲤文化创意产业园时,绚丽的灯光夜景格外迷人,园区内车辆进进出出,不时有慕名而来休闲消费的市民。

  “听说米东区有个文化创意产业园,今天刚好是周末,就约了朋友来看一看,外景灯光设计的很不错,而且产业园区内的消费花样很多,要不一起进去看看。”市民刘文龙对记者说。

IMG_256

  彦成鲤文化创意产业园总占地面积35亩,总投资近3000万元,是一个集酒店、温泉、品牌餐饮、电影、文创、购物等多项目休闲消费型园区,目前园区已全部建成。园区内海悦温泉酒店、稻田边老渔村特色湘菜馆等商业项目已经开始运营。

  李乐春说:“为了打造产业园区的创意文化特色,在园区的外景亮化、引进的产业项目上突出了文化元素软装设计,在文化氛围布局上围绕米东区稻香田园文化元素、湖南的乡土特色美食文化、四川的火锅品牌文化特色等文化多元素,使文创园的文化艺术气息更加厚重,以此提升市民消费、休闲的品位,吸引人群聚集。”

IMG_257

  走进稻田边老渔村湘菜鱼馆,天然泥土色的整体装修色调显得格外温馨怡人,大厅内金色的稻穗、美不胜收的荷塘盛景、湖南乡土特色农家特产,置身于此,仿佛畅游在江南的渔家小院之中。

  “园区的夜景很不错,没想到这个鱼馆装修风格也很独特,进来后来给人一种爽朗的感觉。”市民张鹏说,“我们点的鱼好了没有,要不我们先去鱼塘照相去?”

IMG_258

  彦成鲤文化创意产业园副总经理孙磊介绍,园区在外景灯光亮化总投资300万元左右,包含外街路灯、绿化灯光造景、楼体亮化、宣传栏灯光、商户LOGO标识等,设计意在突出园区的文化气息、商家的品牌气息,目的是营造园区的体验感、提升来访顾客的沉浸感,让顾客游走于愉悦的光影包裹之中。

  “园区打造建设的还有创意文化KTV和酒吧,目前正在进行设计。为了配合夜间消费经济,在园区入驻的实体商业已经试运营,而且都有相应的折扣促销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创意文化设计和营销方式,能为市民消费和夜经济发展增添更多的活力,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的新动力。”李乐春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8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