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共建共治共享 依法建设平安阿克苏市

作者: 宁燕 王小凯    来源: 阿克苏地委宣传部    日期: 2021-12-02

共建共治共享 依法建设平安阿克苏市

阿克苏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平安建设条例》专题学习会议

  12月1日,阿克苏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平安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内容,旨在全面提升新时代平安阿克苏市建设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该《条例》于今年9月28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全票通过,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共八章五十八条,其中第三章组织实施是该《条例》的重点,明确了平安建设组织协调机构各成员单位主要职责和任务,重点规定了惩治违法犯罪、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及运行体系、社会矛盾纠纷的调处和化解、特殊行业和领域管理、网格化管理、信息化建设,以及相关单位将平安建设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纳入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等。

  专题学习会上指出,要不断提升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的工作实效,坚持专项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将每一个常住家庭、物业小区、沿街商铺、行业场所及企事业单位纳入平安细胞,不断健全信息线索奖励、志愿服务积分等激励机制,推行星级化动态评定、联户轮值“红黑榜”等评价考核机制,落实分级分类管理服务,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解决基层治理中的棘手问题,广泛动员城乡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全面形成全民参与、社会共治、平安联创的浓厚氛围。

  阿克苏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杜云川表示,要以《条例》为指导,从组织动员、引导参与、企事业单位与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村居民与社会组织的责任、村居民做好辖区平安建设相关工作、家庭参与创建及见义勇为等角度出发,不断压实平安建设责任,创新完善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紧贴地区重点项目,积极探索区域特色,实行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考核,动态跟踪掌握,确保完成既定创建目标。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3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