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高新区(新市区)“永远跟党走”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巡演走进青格达湖乡联合村

作者: 张园    来源: 天山火炬    日期: 2021-11-12

  歌舞、京剧、器乐、快板……近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高新区(新市区)“永远跟党走”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已全面启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汇演+宣讲”活动,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等,不断增强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1月4日,高新区(新市区)“永远跟党走”文艺轻骑兵巡演小分队走进青湖乡联合村村委会,为村民们送去精彩的文艺节目。节目均来自刚刚收官的高新区(新市区)“最美夕阳红”中老年艺术节优秀作品。其中,舞蹈一等奖获奖作品《雨碎江南》、红柳模特队的《东方旗袍》以及二胡独奏都向村民们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原创歌曲《百年辉煌》是为建党百年特别创作。演出中还穿插进行了民族团结快板、民族歌舞、知识问答有奖互动等环节,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受疫情影响,我们村可是好久都没有这么热闹过啦!”“还是现场看演出更有感觉,比电视上真实、好看多了,感谢文化惠民民生工程!”村民们围坐在场地上热烈地议论着。

  高新区(新市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王群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文化惠民工程,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品质和内容,使活动日常化、节点活动升级化、全年活动丰富化,让群众在丰富的文化体验中,共享文旅发展成果,共建美好精神家园。”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