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暖心服务有“温情”

作者: 张茹芳    来源: 天山火炬    日期: 2021-10-25

  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居家也能作贡献。连日来,六十户乡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党员干部们奔走在阻击疫情、保障群众需求的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并推出贴心服务举措为辖区居民安心宅、放心宅提供了物质、精神的双重保障。

  六十户村干部进行消杀工作

  星火村干部对饭馆进行消杀

  星火村干部对巷道进行消杀

  居家隔离期间,柴米油盐酱醋茶是基本生活需求。“我去帮居民买点蔬菜水果。”“我去帮居民买电。”“我去帮居民买胃药。”现在,像这样的信息每天都会闪烁在六十户乡哈萨克族新村村委会为民服务的微信群中,村委会干部在辖区内的各个巷道里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我们居家隔离出不了门,多亏咱村干部们帮忙买回了米和菜,不然我们马上就要弹尽粮绝没东西吃啦。”说起村干部为村民提供的便民服务,村民们在纷纷竖起大拇指。

  三宫梁村干部为居家观察人员送牛奶

  哈萨克族新村干部上门为群众做核酸检测

  村委会工作人员每天通过微信、短信或上门等方式向服务对象表示问候,并做好每天健康回访工作,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跟踪、记录、掌握居家对象的体温变化情况;村委会工作人员收到服务对象的生活需求清单,马上到市场为其代购生活用品,“快马加鞭”送货上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和付出,也让服务对象感受到了暖意。“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工作,在家待着哪儿也不去,踏踏实实地度过隔离期。”电话中,哈萨克族新村的居家观察人员达玛花对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表达了感谢。

  乡领导慰问大梁村干部

  乡领导慰问哈萨克族新村干部

  “阿姨,您这口罩没戴好,上面要捏紧。”“大哥,您要的菜我们帮您买回来了,最近一定要注意防护,尽量不要外出。”“勤洗手、慎揉眼,戴口罩、护平安。”……除了全力保障好居民的生活需求,六十户乡政府的党员干部们和各村的工作人员还在疫情防控中扮演着多种角色,在全民核酸检测点,他们是维持现场秩序的“管理员”、为居民测温、信息录入的“审核员”、对现场进行日常消杀的“卫生员”;在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上,他们是沟通协调、上门采集核酸的“服务员”;在转运工作中,他们是分秒必争的“守门员”。

  三宫梁村干部帮居家村民干农活

  三宫梁村村干部帮居家村民处理草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六十户乡党委书记李晓煜说:“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们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发扬疫情不除、战斗不止的斗争精神,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维护来之不易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成果。”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