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现代畜牧园区建设助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2024 03/27 10:45:54
来源:新华网

新疆托里:现代畜牧园区建设助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近年来,新疆托里县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积极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牧业养殖示范园区,大力发展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推动养殖、屠宰、加工、饲草料配送、销售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畜牧全产业链发展水平。

图为畜牧产业园饲草料加工储备集散中心堆放的草料。

  目前,已有77户企业、合作社、养殖户陆续入驻托里县畜牧产业园,逐步实现畜牧产业集群化发展。

  在托里县畜牧产业园百福升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一只只体态丰腴的鸭子不时拍打着翅膀,叫声此起彼伏。

  图为百福升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种鸭养殖基地。

  “新疆这边气候好,环境也好,周边养殖区很少,这为公司的养殖提供很大的便利,尤其是防疫方面,传染病少,鸭子成活率高,养出来的鸭子肉质也非常好。”托里县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赵雪峰说。

  图为工人们将种蛋装进纸箱中。

  借助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东风及塔城地区玉米、小麦的价格优势,百福升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在托里县打造肉鸭全产业链,建设项目主要包括种鸭繁育孵化、商品鸭养殖、饲料生产、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等。

  图为工人将成箱的种蛋装车。

  该公司肉鸭全产业链项目成功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牧民增收。“现在我一个月能拿6000元左右工资,工友也都是周边的牧民,工资高了,大家的幸福指数都高了。”百福升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叶尔森古丽说。

  托里县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赵雪峰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提升园区建设发展水平,深入实施畜牧业振兴行动,不断延链补链形成畜牧产业聚集、全产业链条发展,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周倩、李苗苗)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