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开展结核宣传 守护健康防线-新华网
2024 03/25 18:06:36
来源: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

新疆阿克苏市:开展结核宣传 守护健康防线

字体:

  阿克苏市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契机,紧紧围绕“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组织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及成员单位,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市民对结核病防治的认知和关注。

  3月22日,在阿克苏市世纪广场上由阿克苏市疾控中心、阿克苏市卫健委联合各级医疗机构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设立宣传主题版面、发放宣传资料,并就什么是结核病、常见症状、危害及如何传播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我讲你听、我问你答”的有奖问答形式,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惠民政策等印在了市民心中,提高了市民对结核病的知晓率。

  专家现场为群众义诊 孙季鸿 摄影

  阿克苏市疾控结防科科长吴虹说:“今天的活动,我们广大市民参与度很高,我们将举办更多的类似活动,让广大的市民积极参与,提高市民结核病知晓率,掌握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有效降低发病率。”

  活动中,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义诊服务,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送上免费药物,现场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让市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解到了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此外还在公交车、出租车、购物广场、电影院、宾馆等地的电子屏上循环播放结核病防治宣传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市民对结核病的认识。

  市民李晓莉说:“医务工作者给我们解释结核病的知识,提高了我们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我希望今后我们老百姓受益更多,免费全民健康体检也能让我们早发现早治疗。”

  通过开展结核防治系列宣传活动,形成纵向延伸、横向拓展的宣传局面,不仅让广大群众掌握了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了解国家对结核病相关免费政策,还增强了民众主动参与结核病防治的意识,取得良好社会效应。(孙季鸿)

【纠错】 【责任编辑: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