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万株苗木为二师铁门关市添“绿装”-新华网
2024 03/21 11:40:19
来源:二师融媒体中心

33万株苗木为二师铁门关市添“绿装”

字体:

  摸排绿化灌水面积、检修绿化节水灌溉设施……近日,二师铁门关市盈海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清淤疏水、植树增绿,为二师铁门关市城区添“绿装”。

铁门关市航拍(资料图)

  今年,二师铁门关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计划在铁门关市八一街、拥军街、保宁路、丝路街以及314国道沿线等地栽植约33万株苗木,预计新增绿化面积130亩。

  

铁门关市花海(资料图)

  “此次春季绿化工作秉持着‘因地制宜,以乡土树种为主,外来树种为辅’的种植理念,选用了密胡杨、沙枣、小叶白蜡、长枝榆等抗逆性强的乡土树种。”二师铁门关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马咏辉说,乡土树种成活率高、适应性强,能降低建设成本,提高绿化成效。

  

铁门关市丝路雄关景区广场(资料图)

  连日来,二师铁门关市各类义务植树活动兴起,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到绿化建设中。“我们准备在铁门关市花海区种植百日菊、马鞭草等花卉,预计有60万株,为居民创造出休闲游玩的好去处。”马咏辉说。

  为确保绿化工作高效进行,二师铁门关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制定了科学灌溉制度,严格用水标准,确保2024年绿化节水灌溉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二师铁门关市将通过系列绿化措施,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为市民创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张贝 魏怀娟)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